高阳县布里中学开展“爱聚云端共育成长”为主题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实现家校双向深度沟通与交流,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学生的目标,近日,布里中学九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爱聚云端 共育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会前,教务处整体部署,各班主任老师精心设计,力求帮助家长明确当前特殊时期的自身职责和家校共同努力的方向。
各班主任对近三周网课做了深入、细致的总结。从学校对网课的纪律要求、学生课堂学习、师生互动、早、晚自习、作业提交等方面为家长们梳理了学生网课期间的具体表现。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同时也针对网课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位班主任通过县内外招生政策和各种数据对比向家长和同学们分析了距离中考时间、学生中考去向和现阶段网课的重要性。通过分析与对比,使学生增强了时间观念,明确了升学目标,号召家长帮助孩子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
各班分别请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老师们表示:越是在网课期间,越不会有丝毫放松和马虎。他们会全力以赴地精心准备每一节课,优化教学方式,构思适用于线上教学的课堂活动,力争线上教学效率最优化。
九(1)班学生代表张改玲从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和课后及时复习三方面分享了他的网课学习经验。九(3)班刘梓璇同学详细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网课做法和努力目标。九(5)班学生代表高天赐对同学们说: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作为毕业生,要有时间紧迫感和学习压力。不能因网课而放松自己,网课也是课,或许你在放纵自己的时候,其他同学都在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所以自己也必须时刻努力。
家长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付出的大量心血,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高度责任感不仅给孩子们做出了榜样,更会激励家长们全力配合学校和老师加强对孩子网课期间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的保驾护航。
最后,班主任针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护和线上学习向家长和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希望所有家长和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坚决配合国家和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所有家长在网课期间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善待那些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师;希望所有学生在网课期间不丢信仰,认清责任,对课堂心怀敬畏。
本次家长会,是对前一阶段的总结,解决了近期网课存在的一些问题,缓解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学生不只是老师的学生,孩子也不只是家长的孩子,每一份有温度、有力量的教育,一定离不开家校的交流沟通与彼此支持。布里中学将会继续凝聚家校合力,用爱约定,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