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庞家佐镇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浪潮
发布时间:2023/3/17 15:26: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环境治理先行一步。为巩固镇内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改善乡村卫生面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庞家佐镇以“干净、有序、长效”为工作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倾力改善镇内人居环境,实现了镇村颜值的进一步提升,再次掀起了镇内人居环境整治的浪潮。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目标有精度。

为深入推进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镇内召开会议研究并制定《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近期工作任务清单》及《环境整治工作标准》等一系列工作文件,并按照统一指挥、统一方案、统一任务、统一督查的“四统一”原则,明确“巡查、治理、管控”三大板块,建立镇村两级联动机制。按照定人员、定任务的原则,将全镇19个村按照网格化管理,做到网格有人管事、网格有人问事、网格有人干事的“三有”原则,有力地确保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勠力同心、精准发力,保障整治见成效。

“领导带头干、群众齐心干、党员踊跃干。”庞家佐镇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干部参与、群众配合”的思路结合镇“四项机制”有序推进镇内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通过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好路子,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大力开展“每天都是活动日,干部就是保洁员”“庞家佐是我家,环境美化靠大家”等主题党日活动,村干部们作为保洁员,分包每条街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不畏严寒酷暑,躬身亲为,带领党员冲在最前面,亲自动手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河道沟渠等,以实际行动助推镇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

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确保环境再提升。

结合环保工作,镇内组织督查人员对全镇环境整治情况,一天一督查、一天一上报,并制定“红黑榜单”及问题交办清单,对发现问题后期限内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群内通报。以强有力的督查态势,推动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该镇将坚定“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力打造环境宜居、生态宜人的美丽新庞佐,为建设“雄安卫星城 美丽新高阳”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