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蒲口镇西陶口村探索使用手机APP进行积分登记,为网格化管理搭建现代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2/3/30 10:33: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小网格,大作用”。在高阳县各镇全面推行基层治理四项机制时,蒲口镇西陶口村更是先试先行,在选拔网格员、划分区域网格、建立一户一档台账等构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基础上,探索使用手机APP搭建网格员与村民的互动平台,在实施村民积分制管理上提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蒲口镇西陶口村作为蒲口镇落实基层治理四项制度的试点村,在构建网格化管理机制之初就一直在探索将网格化管理与村民积分制管理的有效衔接,最终通过与高阳县蚂蚁网络科技公司沟通,研发了“积分管理”程序,实现了村民积分的方便快捷化管理。

利用“积分管理”程序,网格员可以给分包的户进行加减分,依照《西陶口村村民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中的加减分项,网格员可以对于弘扬正能量,积极向上的行为给予加分,对于不遵守村规民约,违法违规等行为进行减分。

此外,村委会还可以在APP上发布活动,村民可以通过手机报名,签到参加完成积分自动累积。到目前为止,村内已有序开展征集村史材料、“展示形象、美化环境”美丽庭院志愿服务、坑塘、河道集中巡查整改等活动。

大批优秀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网格员等涌现出来,成为村内工作的好帮手,配合村两委进行环境整治,共同提升人居环境。

除了网格员主动加减分和参加活动得分,村民还可自主拍照留证编写事件进加分事件项目申报,等待网格员和评议小组审批,从而获得积分。获得的积分可以在APP内商城兑换商品。积分商城内有日常用品、菜籽、农用物资等种类齐全,遍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通过使用积分管理APP,从积分申报、审核,到积分汇总兑换奖励,全程操作实现了智能网络化管理。

和谐善美西陶口,宜居宜业新家园。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效果显著,未来,西陶口村计划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和积分制运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基层事务中,真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