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8/9 10:20: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总工会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领全县广大职工队伍听党话、跟党走,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专题学习,履职践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学习方案,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组织学习研讨,聘请党校讲师做专题辅导一次。同时,一把手带头讲党课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4次,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履职践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次。县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已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并将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产生了更加深远的影响。

二是宣传先进,尊崇楷模。自4月份以来,制作系列省、市、县劳模、工匠风采故事短片在电视台播放并在全县重要街口、闹市区三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致敬劳动者”、“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等宣传标语,积极营造了向劳模、工匠、优秀劳动者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三是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开展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及网上党史知识竞赛,调动了全县职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三首红歌,再次掀起了全县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潮。

四是红色教育,凝聚力量。5月2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激荡着心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发展史中感悟思想伟大,汲取发展智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为重温党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布里留法勤工俭学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爱国情怀,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

五是知行合一,人民至上。为进一步深化人民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高阳县总工会5月份共救助患病职工26人,救助金额为134878元;同时,应广大职工诉求,在居民聚集地朝阳园增设职工活动场所,缓解了附近居民活动场所缺失的现状,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了系列“永远跟党走”红歌演唱会、红色诗文诵读活动;县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了“高温慰问到一线、情系职工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为全县高温作业职工克服困难,激发劳动热情、促进安全生产等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预防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中暑事件的发生。

六是创优争先,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功夫不负有心人,七一来临之际,高阳县总工会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誉来之不易,我们会倍加珍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打造经济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之城贡献工会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