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0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禹棋、徐润宽、张春雷、回彬同志分别讲意见。锦华街道、庞口镇、公安局发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政正职、各镇街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高怀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平安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高阳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怀军强调,要守住“六个严防”和“三个硬任务”的工作底线,在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树牢底线思维,严格对标落实,确保决战决胜、万无一失。要把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信访工作、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用好行动要快、措施要实、力度要大、纪律要严“四个基本方法”,以最有力的措施推动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镇村责任、社会责任,坚决打好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蒋东方强调,一要紧盯重点做到“心中有数”。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干部,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回头看”,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排查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摸清底码,全力堵、全力控、全力稳。二要聚焦问题做到“手中有策”。坚持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及时做好分析研判,依法依规,对症施策,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三要压实责任做到“行动有果”。持续优化应急处置体系,将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预案再完善、工作措施再落细,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