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民营经济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19日,我县召开民营经济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大会。总结盘点全县民营经济工作,表彰先进,更新观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动促进民营经济和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的积极因素,厚植体制机制新优势,迅速掀起全县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新高潮。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
会议对获得高阳县功勋企业、高阳县特殊贡献企业、高阳县最具发展活力企业、高阳县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奖、高阳县中小企业规模提升奖、高阳县政府质量奖的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蒋东方、县委副书记王禹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政协主席刘新桥为受表彰的企业颁奖。
>>>>高阳县功勋企业
 
>>>>高阳县特殊贡献企业
>>>>高阳县最具发展活力企业
>>>>高阳县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奖
>>>>高阳县中小企业规模提升奖
>>>>高阳县政府质量奖
高怀军强调,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功不可没、不可或缺、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不易、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局大势。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企业,要顺应发展规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胆发展,推动企业扩能升级,助力产业提质升级,让高阳民营经济真正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高怀军强调,要满腔热诚、全心全意、真心实意,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好务、护好航。要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做到解决问题“零停滞”。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用心负责、真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学习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打造服务型政府。要了解企业需求、转变服务理念、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坚决防止“以罚代管”、丰富服务载体。
要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做到政策落实“零障碍”。要做到政策制定“接地气”、政策宣传“全覆盖”、政策执行“不走样”。
要变“无效内耗”为“良性竞争”,做好市场环境“零内卷”。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企业变“无效内耗”为“良性竞争”,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竞争环境。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立健全行业协会。
高怀军强调,要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各企业要树立“三个理念”。即:要树立奋斗理念,广大企业要坚决克服“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守摊心态,把精力和财力用到突破难题、攻克难点上来,推动企业大踏步地发展。要树立创新理念,向技术创新要动力,向制度创新要活力。要树立领先理念,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最大效益。
要守牢“三条底线”,即守牢环保底线,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守牢法治底线,要守法经营,科学规范管理。
要落实“三个责任”,即: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社会责任,情系桑梓、造福高阳。落实招商责任,研究新项目扩产能,上新项目。
会上,大家观看了高阳县民营经济发展专题片。县长蒋东方宣读了《中共高阳县委 高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高阳县优秀民营企业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海金解读了《高阳县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政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解读了《高阳县关于金融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景超解读了《高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副县长回彬解读了《高阳县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小升规”奖励实施办法》《高阳县关于实际利用外资增长帮扶奖励办法》以及《高阳县促进科技创新奖励办法》。
有关部门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表态发言,8家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还邀请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年春,北京中联智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志国分别围绕《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和《产业品牌运营》为与会人员授课,并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为高阳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