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第六次“三重四创五优化”暨“十项重点工作”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0月13日,我县召开2021年第六次“三重四创五优化”暨“十项重点工作”动态考核月点评会,通报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城建重点工程、大气污染防治等有关工作情况,就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县领导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有关部门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高怀军逐一作点评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牵头县级领导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针对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强化措施,确保高水平整改到位。要紧扣年初目标任务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经济运行调度,各相关县级领导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各乡镇党委书记都要做懂经济的行家里手,盯紧盯死各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精准调度,确保落后指标尽快赶上来。要积极筹备好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纳入改革事项,出台政策措施,向全社会传递出我们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项目建设管理。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定期分析研判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投资进程。要做好项目包装,对谋划的债券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筛查,积极申报上级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对准备明年开工建设的项目,要提前做好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前期准备工作,规范工作,规范管理。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找准切入点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企业扩能升级催生出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在谈和签约项目落地转化力度,强化跟踪服务,盯紧盯死盯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城乡建设管理。要找准问题原因,强力攻坚落实,推动进度较为缓慢的城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根据城市体检情况,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补短板,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三城同创”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城建项目盘子,细化分解任务,强力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秋冬季是大气污染最为严重的时期,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查秸秆焚烧、散煤取暖等行为,从根源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民生实事要事。要对照既定任务目标,加压加力,攻坚冲刺,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做好接诉即办工作,针对群众留言,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闭环运行机制,做好限时办理、落实反馈、回访复核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做好龙湖、凤湖、十里义脉等傍水项目的安全防护工作,严防落水溺水事件发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社会安全稳定。要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底线,把信访工作压实压细,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化解存量,遏制增量,严控总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级领导,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三重四创五优化”暨“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镇乡(街道)、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股级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