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分析形势,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9人,实到34人;应到候补委员8人,实到8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高文才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向阳总结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高阳县委高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试行)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撤销小王果庄乡设立小王果庄镇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2017年是新一届县委的开局之年,也是高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总揽全局、以上率下、带头带领作用,全面打好攻坚战,圆满完成了2017年各项任务目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党的建设在固本强基中全面加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经济实力在转型升级中厚植优势。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城乡面貌在整治提升中日新月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在攻坚克难中全面优化。始终坚持成果共享,幸福指数在真抓实干中显著提升。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社会大局在依法治理中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的高阳正处于新时代大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坚持“高点定位、强势开局、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落实“13448”总体思路:即把握“借势雄安发展,加速高阳崛起”一个主基调,紧扣“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目标定位,实施“创新强县、开放兴县、生态立县、依法治县”四大战略,走好“党建上档升级、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优化升级、城乡统筹升级”四大路径,打好“基层基础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创建、协同发展对接京津、城乡建设管理、园区项目建设、污染防治、乡村环境整治、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八大攻坚战,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阳新篇章。
全会强调,2018年,我们要瞄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坚决打好“八大攻坚战”:一要坚决打好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二要坚决打好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创建攻坚战;三要坚决打好协同发展对接京津攻坚战;四要坚决打好城乡建设管理攻坚战;五要坚决打好园区项目建设攻坚战;六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要坚决打好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八要坚决打好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攻坚战。在打好“八大攻坚战”的同时,必须着眼全局,整体推进全县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四大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二是坚决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雄安新区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面对越来越紧迫的环境保护形势,面对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极大压力,全县上下不躁动不盲从,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在几场攻坚战中,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展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房地产市场管控攻坚战;三是依法取缔县城区非法营运三轮车、四轮车攻坚战;四是津石高速公路高阳段征迁占攻坚战;五是181所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和8所乡镇卫生院煤改气、煤改电攻坚战。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按照县委提出的“高点定位、强势开局、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13448”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共享发展,着力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借势借力雄安新区建设,注入高质量发展活力;二是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三是狠抓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四是加快补齐城乡发展短板,稳固高质量发展基础;五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六是倾心倾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借势借力,提质提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高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加力建设新时代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武装部政委、部长,其他党员县级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锦华街道办党委书记、主任;县纪委委员;党外副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县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办(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我县省、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