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县长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晓龙书记在全市聚焦城市发展新颜值观摩讲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系列政策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党晓龙书记在讲评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做好城市建设的根本遵循。要结合我县实际,聚焦畅其路、美其颜、强其能、安其居、固其基、扬其韵,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引导城市组团式发展,全力打造中部古城文旅组团、东部循环经济产业组团、南部滨水宜居组团、西部科创健康组团和北部高铁新城组团,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全面实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我们坚决扛起治水管水、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维护河道健康生命、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这一目标,抓住党政领导负责制这个关键,突出以问题为导向这个根本,全面落实各级责任,强化依法管水护水,继续推进河湖“四乱”清理,全力打造升级版、全覆盖的河长体系,让全县百姓共享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力量。民营经济大会的筹备要坚持高标准,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要立足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政策支撑、财力支撑。各牵头单位要深入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座谈调研,广泛征求各县级领导、各部门和重点企业的意见建议,确保政策可落地、可操作,达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强心针”“助推器”的效果,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提振信心,为招商引资厚植丰沃土壤。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2022年民生实事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委常委、高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景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孙菁菁、黄旺、回彬、吕振,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亚辉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龙,县政协副主席李红梅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