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冰雪运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县政府班子分管负责同志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眼下正值年终岁尾,正是抓落实、保完成冲刺较劲的紧要时期,也是理思路、定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对照目标任务,逐项进行盘点,进一步加压加责加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对标上级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科学谋划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不动摇,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确定上,要统筹考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要求,精准测算,科学确定。在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上,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土地、规划、房地产等方面的管控。在产业发展上,要持续抓好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引进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高阳产业结构。在项目建设上,要抓好原有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高新高端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园区建设上,重点抓好循环经济园区、庞家佐电器电料园区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要紧紧围绕保障白洋淀生态环境安全抓工作,在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上下更大的功夫,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在城乡建设管理上,要注重城乡一体化推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前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在扶贫脱贫上,要高度关注已脱贫的贫困户和“边缘户”,严防返贫或出现新的贫困人口。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取为百姓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在安全稳定上,要紧密结合高阳特点,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张磊、秦亚宾(挂职),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义,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