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6月24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传达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全省2019年第一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市纪委、市监委会《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和《关于开展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根据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深入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好重点和普遍的关系、信仰与实践的关系、继承与发展的关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乡镇(街道办)、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重点任务,细化实化举措,强力推动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级领导和各帮扶单位(责任人)要对照国家考核反馈我省的8大类26项49个问题,认真反思,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好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第一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对标先进,全力攻坚,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严格落实“四个坚持”要求,坚决防止返贫;对没有脱贫的贫困户,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确保如期脱贫。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坚定不移纠“四风”,驰而不息转作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管住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交往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讲党性、讲原则、守规矩、守纪律,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不碰“高压线”;对分管部门和本单位、本系统要从严教育管理,常讲常盯,长抓长管,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摸清底码,依法整治,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要持续深入开展违法违规用地、违法违规建设、违法违规采矿、违法违规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五个专项整治行动,把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标本兼治,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杜绝新的违法现象发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立新,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