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传达学习了省、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系列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高阳县落实<保定市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实施方案>的实施方案(2018—2035年)》《关于调整高阳县县级河长湖长的通知》《高阳县河(湖)长制巡河员管理细则》和《高阳县河(湖)长制工作督查督办制度(试行)》《高阳县河(湖)长巡查工作制度(修订)》《高阳县河(湖)长名单公告制度(修订)》《高阳县2019年度国土绿化工作方案》《高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
会议指出,2019年是极富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要借势借力雄安新区,全面加快纺织、汽车农机配件、电器电料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尤其是印染行业更要借助环保大势,倒逼企业转型发展;要灵通信息,精准招商,争取引进一批带动引领作用强、立县富民的高新高端、高精尖、支柱型的大项目好项目,构筑高阳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严防死守,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主动的行动,坚决履职到位、尽责到位,确保我县不发生疫病疫情。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在这个关键特殊时期,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一要抓好消防安全。二要抓好燃气安全。三要抓好企业生产安全。四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五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六要抓好食品药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2019年水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严格执法强力监管,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要全力打好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管燃煤污染,严控扬尘污染,严治餐饮油烟和VOCS污染,严查机动车尾气污染,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提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秦亚宾(挂职),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义,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