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洋淀流域治理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中共保定市委办公室、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关于白洋淀流域重点县区生态治理和保护督导调研发现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聚焦剩余的490名贫困人口,聚焦去年脱贫的3403名贫困人口,聚焦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把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须臾不能放松。在持续抓好大气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的同时,要更加突出水污染的综合治理,全力打响2019年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要紧紧盯住流经我县的孝义河、潴龙河、小白河三条河流,压实砸死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把工作进一步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严里做;要紧紧盯住省政府《白洋淀流域治理实施方案》及《河北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实施意见》中涉及我县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按上级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全面完成;要紧紧盯住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关于白洋淀流域重点县区生态治理和保护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对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中共保定市委办公室、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号入座,抓好落实,保平安、保民生、保运转、保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秦亚宾(挂职),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立新,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