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应急演练守平安 安全理念入人心—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4月12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在县城内某小区开展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部分居民代表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电梯突然停运,造成2名乘梯人员被困的情景。物业工作人员接到被困乘客报警后,安抚乘客、了解被困信息的同时,即刻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到场救援。电梯维保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确认轿厢所在位置,随即展开施救,安全将被困人员救出,维保人员继续排除电梯故障,恢复电梯正常运行。活动期间,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结合演练进程,向在场的居民代表宣讲安全乘梯知识和被困电梯后的正确做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也增强了群众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肖振东在现场介绍道。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指导企业切实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