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及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进行包联督导检查。
 
包联责任人指导使用单位切实做好设备运行前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对在岗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要加强岗前培训,严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替岗、代岗。对于重新投入使用的特种设备,要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保养,严禁特种设备带病作业、风险作业、高负荷作业。
 
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极端气候条件下特种设备的日常监测、维护保养,加强对低温运行环境敏感的仪器仪表、安全附件及主要受力部件的日常检查,防止冰冻胀裂、失灵失稳等情况发生。
 
下一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继续推动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