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第二督导组到高阳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0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9日,市应急局一级调研员张伟光带领市安委办第二督导组,到高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宫占坡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市督导组先后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庞家佐镇进行了实地督导。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督导组主要听取了关于特种设备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的情况汇报,一级调研员张伟光指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责任重大,是事故的高发区,高阳产业特色显著,行业集中,如天车设备主要集中在庞口镇和庞佐镇,电梯和承压锅炉集中在锦华街道,燃气瓶充装销售集中在3家有资质液化气站,监管上做到底码清,有针对性做好安全培训,做到检验到位、安全提示到位、执法到位,紧盯关键环节部门和打非治违,用我们的辛苦确保不出问题。


在庞家佐镇,市督导组听取了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现场查阅了复工复产工作资料,并对京阳线缆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出企业需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创建和运行,按照“双控”机制建设要求,把全面辨识安全风险和排查事故隐患真正落实到位,并就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