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高阳县安委会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在大世界购物广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应急知识、家庭用电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特种设备、农药农机等安全常识),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展板,现场科普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大力营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中,高阳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冀安全”全民参与网络竞赛答题,开展现场答题赢奖品活动,指导过往群众通过现场扫码答题凭积分兑奖品。
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公安局(交警大队)、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25个单位部门,共13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100余人次,发放礼品900余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安全常识明白纸、宣传单共计9200余份,制作展板10块,悬挂条幅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