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青春友好城】青春促脱贫 助学暖童心——团高阳县委联合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开展贫困学子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贫困学生帮扶工作,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青春友好县城建设,在全县构筑关爱贫困学子的良好社会氛围,团县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代理爸妈”助养项目,为高阳县贫困学生提供暖心帮扶。
2022年8月24日至25日,团县委副书记、高阳县公益文化研究会会长及青年志愿者一行人驱车奔赴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及书包、笔记本、碳素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面对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坚定信念,努力学习。
“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的爱心和期望,学业有成后,我也要向你们学习,发光发热去照亮温暖他人。”一位受助学生满怀感激地说。
自今年6月份以来,团县委联合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积极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代理爸妈”助养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按照高中、初中、小学不同教育阶段,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学期1050元、850元、650元的助学金,直至高中毕业,让困难学生在求学路上不孤单,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保障。目前,我县共帮扶21名困难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16150元。
下一步,团高阳县委将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其中,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搭建助学桥梁,持续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