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大环境,持续加大对食品经营环节中散装食品安全整治和规范力度,及时消除散装食品安全隐患,自4月份开始,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小摊点为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了经营资质,是否做到亮照经营;查看从事接触散装食品的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查看食品经营单位是否留存进货凭证;查看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督促经营者在散装食品标签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进行食品追溯。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核实上级经销商资质,严禁售卖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把好食品关;做好散装食品防蝇防虫防尘设施,确保散装食品储存条件符合规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3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食品经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维护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