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专项抽检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紧扣“一个宗旨”,多品类多项目抽检。针对群众平时经常食用的食材进行抽检,抽检涵盖食用油、调味品、速冻食品、蔬菜和食用农产品等品种。检测的项目主要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添加剂等为主。
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贮存摆放等环节实施全面监督检查。指导完善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
控牢“三个重点”,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检,重点抽检高风险产品,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和监督抽检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其他索证索票情况,严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劣质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存在。
下一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抽检,强化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