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发布机构: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局举办医疗机构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对药械妆不良反应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全县5个二级医院和各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合理用药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是减少医患纠纷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全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健康、快速的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职能部门要不断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相互配合,制定有效措施,加大督导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医疗机构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快建设完成县、镇、村三级监测网络。三是各医疗机构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意义,提高主动性、积极性,杜绝漏报、迟报、瞒报的现象发生,规范填写,不断提高监测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