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7月1日,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会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为主题,对标先进典型,全力推进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禹棋,续金明,刘新桥 ,范海金,温建芳,宁景超,白彦峰,张春雷,黄明出席会议。
高怀军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征程中的艰辛不易,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中的不朽精神,深刻领悟党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思想。
高怀军指出,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聚焦“双五双十”重点任务,一是做强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改变种植模式,加大土地托管力度,实现规模化生产。加快工业聚集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加快盘活民营企业资产,培树一批龙头企业。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推动农村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产业数字化发展创造条件。二是打造美丽乡村,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改善人居环境。繁荣乡村文化生活,做好高阳文化资源传承工作。三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党员积分、网格化管理、村(社区)积分制等四项机制,科学严谨制定“扣分项”和“负面管理清单”,逐项盯紧落实,提高治理效能。
高怀军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县级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多与镇(街)村(社区)干部沟通交流,掌握镇情村情,帮助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指导各镇(街)各村(社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镇(街)党(工)委书记要按照“六有”要求,紧紧围绕增产增收、创新发展、环境宜居、村民收入、平安建设五个方面,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带领群众把本村建设好、治理好、守护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的资源优势和龙头作用,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蒋东方强调,当前,高阳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辐射带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县委县政府确定了“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工作主线,正全力推动美好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引领,树立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艰苦奋斗的进取心、为民实干的责任心,以“越是艰难越向前,最是风雨见担当”的斗争精神,勇挑重担,拼搏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业绩,在“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上,范海金通报了我县获得“全省千名好支书”“全市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全市金牌社区书记”称号人员名单。受省市表彰的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村党支部、非公企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发言。
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非公企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