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县长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闫继红市长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等;集中学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听取安全生产、落实县人大“4+2”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等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高阳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动向,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增长,齐心协力抓项目,用心用情抓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结合高阳实际把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抓落实、破难题、促发展,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市委市政府的宏伟蓝图贡献高阳力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继续抓实抓死燃气安全,盯紧盯住消防安全,全面规范用电安全,迅速排查有限空间安全。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工商贸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民爆物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农用机械安全、旅游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统筹用水节水管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市场调节、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用水效率,节约集约用好水资源。要坚持节水优先,加强计划用水管理,要把节约用水工作与地下水超采治理、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自备井关停任务,用好雨水资源,依法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保护水环境。要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节水宣传,引导部门、家庭、个人自觉参与爱水、节水、护水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助力,节水有我”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反电信诈骗、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民生实事、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孙菁菁、黄旺、回彬、吕振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新策,县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新凯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