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8/10 10:52: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广大居民朋友:

  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9例(广东16例,北京9例,福建8例,四川7例,上海2例,广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江苏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福建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50例(海南300例,广东25例,内蒙古16例,吉林2例,福建2例,重庆2例,广西1例,四川1例,西藏1例),含4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43例,内蒙古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县,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阳县防控办再次发布最新提醒:

  一、主动报备

  请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人员、7月29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旅居史人员、7月30日有石家庄市新乐市旅居史人员及其他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高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社区)或入住酒店、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外地来(返)高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进行预申报行程。省外来高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河北健康码为绿码,提倡抵高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抵高后3日2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主动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引发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积极配合风险排查

  请近期有省外出行计划和接触外省来(返)高人员的居民,注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名单,详细了解目的地是否有高、中、低风险区以及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督促来(返)高人员在抵高后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进入夏季,人员往来增多,居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时务必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餐饮单位、酒吧、KTV等无法佩戴口罩的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人流较多的旅游景点,要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避免人群聚集,重点做好扫“场所码”、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此外,广大居民要按我县规定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