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文件
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3/20 9:22: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乡(镇)人民政府、锦华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2018年,县政府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全县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政务信息渠道,报送了大量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通过及时反映工作中的新举措、新经验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各级领导全面了解情况、科学精准施策、指导推动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撑。在各单位的积极努力下,高阳县政府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信息工作优胜单位。根据2018年全县政府系统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考核确定2018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优胜单位17个、先进单位18个、不达标单位8个。

从考核情况和日常工作看,全县政府系统各单位积极落实责任,及时报送信息,较好完成了全年信息报送任务,有效发挥了政务信息上下沟通、经验交流和参谋辅政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人员配备不齐,信息报送缺乏积极性主动性;部分单位报送信息的内容简单,缺乏深度调研和分析研判,与领导需求贴近度不强;有的单位信息报送时间滞后,时效性不强,尤其是约稿承办工作不能按时完成。

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要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更好地发挥信息参谋服务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明确一名领导分管信息工作,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严格信息报送审核制度,一般信息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报送,重要信息、敏感信息要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签后报送。要及时报送信息。重大活动、项目签约、突发应急事件等信息要在第一时间组稿上报。当日信息要在当日或次日报送,确保信息时效性。各单位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要把上级约稿信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提高信息质量。要高站位、接地气,根据机构改革后的工作职责,切实把握领导需求点和关注点,认真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制约发展的难点、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提供更多站位高、剖析深、建议准的信息。强化信息精品意识,加强综合研判类、对策建议类信息的报送,做到有数据、有分析、有观点、有建议。要健全信息队伍。各单位要一步加强信息队伍建设,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织密信息报送网络,实现政务信息工作队伍县、乡全覆盖。要强化“全员办信息”意识,建立“全员办信息”机制,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都要明确12名同志为信息员。

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落后的单位要认真查找不足,对标先进,切实改进工作。各单位要积极适应和探索新媒体、融媒体形势下发挥政务信息优势、抓好政务信息的规律,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贡献新力量。 

 

    2019319空格 

  

           

附件

 

2018年度全县政府系统信息报送工作

     

 

一、信息工作优胜单位(17个)

晋庄镇

小王果庄镇

西演镇

庞口镇

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

教育和体育局(原教育局)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卫生健康局(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物价局

税务局

农业农村局(原农业局)

工信局

财政局

人社局

应急管理局(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气象局

公安局

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8个)

庞家佐乡

邢家南镇

蒲口乡

锦华街道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林业局)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审计局

发改局

民政局

征缴办

统计局

司法局

商贸城管委会

水利局

档案局

庞口市管会

粮食局

住建局

三、信息工作不达标单位(8个)

文化广电旅游局(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交通局

商务局

县社

科技局

生态环境局(原环境保护局)

市场中心

养路工区

 

注:高阳县机构改革后,更改名称的单位按新单位名称署名;由几个单位新组建的单位,由于原单位均在同一考核档次,按新组建单位名称署名,后加标注;新设立的单位未列入考核。

关于加强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的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