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快开门压力容器专项整治暨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4/22 9:18: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4月17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快开门压力容器专项整治暨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安全生产的副职、33家压力容器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高阳县振华毛纺织有限公司4.12事故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我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书》,并邀请河北省特检院保定分院工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压力容器安全操作技术》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压力容器使用管理的安全常识。

会议要求,各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规定,根据《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排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应急救援演练,保障安全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以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为抓手,聚焦风险点,紧盯薄弱处,推动全县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