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4/2 15:11: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迅速落实省局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培训会议精神,3月28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会。全县6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监督所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食品生产企业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当前食品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培训既是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适应新形势下加强食品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各位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决不能跨越红线一步。

二要认真学习省局和县局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各企业在培训会后,各自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一次内部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从落实各项制度入手,在原材料购进、卫生管理和质量管控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管控,并明确各环节的管理责任,及时清除存在的隐患和风险。

三要明确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生产经营,严把原料关、生产关和出厂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生产源头食品安全。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优化结构、提高效益、确保安全,不断促进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