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教育局、卫计局顺利完成托幼机构卫生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15:21: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切实提高我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质量,自11月下旬起,我县教育局与卫计局联合对全县托幼机构进行督导,督导工作日前顺利收官。

督导过程中,教育局、卫计局抽调业务骨干,全面对我县托幼机构进行业务指导。一是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口头询问等方式,对托幼机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健康教育、卫生消毒和传染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学校进行整改;二是深入托幼机构食堂,重点查看膳食计划、饮用水安全、食材质量、食品留样等常规工作,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三是巡查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室、盥洗室、休息室,实地查看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制度落实情况,提出科学改进意见;四是督促托幼机构为幼儿进行健康体检,责令健康体检不到位的单位立即整改落实;五是与托幼机构领导、卫生保健人员座谈,了解当前托幼机构卫生工作的不足及需求。

截至督导工作结束,工作人员共计检查指导托幼机构40余所,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200余条。检查中发现,我县托幼机构普遍存在卫生保健人员管理意识薄弱、专业技能缺失的问题。教育局、卫计局将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工作指导的方式,尽快扭转这一现状,切实为全县幼儿筑牢健康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