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2018年度城区冬季供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 15:54: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30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度城区冬季供暖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住建局通报了城区冬季供暖基本情况,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锦华街道办事处、昆仑燃气公司、物业公司、居委会负责人代表分别就供暖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王健就2018年度城区冬季供暖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冬季供暖作为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冬季供暖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党和政府形象的工作。对此,中央有要求,政府有责任,民生有期盼。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

二是要实现三个目标。一要实现清洁供暖。地热采暖抓规范,由国土局牵头,宏润公司作为主体,抓紧按照我县地热资源开发规划,进行规范整改,加大协调保障力度,加快回灌打井进度。天然气采暖抓气源,由住建、发改牵头,昆仑燃气公司作为主体,保障正常供气,储备应急气源。电力锅炉采暖抓运转,供电公司牵头,各物业公司是主体,确保供电设施设备正常。清洁煤取暖抓监管,市场监管局(工商、质监)牵头,各社区居委会是主体,坚决取缔杜绝散煤和劣质煤。二要实现安全供暖。住建局作为燃气安全行业监管部门,要组织燃气公司抓好安全监管,加强对系统、设备的点检、巡检和维护保养工作。供电公司要加强电力设备的维护保养,指导电力取暖物业公司安全用电。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报修抢修、投诉受理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问题。三要实现按时保质供暖。确保居民用户室温达到18°C,最低不低于16°C。各供热单位必须在115日前完成供热设备检修、试水试压,1110日前达到供暖条件,1115日全部实现正常供暖。遇有大范围寒潮、极端低温天气等突发情况,要立即通知供暖企业提前启动供热工作。

三是明确四方面职责。住建局的职责主要是“保供”,抓好对供热企业、物业公司的行业管理,逐居民小区进行清单式管理,切实加强设备操作、管理人员岗前安全、技术培训,努力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锦华街道办及各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是“保用”,对城区范围内居民小区进行详细摸底,做好群众工作,牵头组织各居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小区居民及时缴纳取暖费。物价局的职责主要是“保公平”,抓紧进行供暖成本核算,按照相关规定提出供暖收费价格,112日前报政府批准。所有涉及供暖的单位和人员的共同职责是“保稳定”,及时化解供热引发的各类矛盾隐患,有直管小区的部门要配合锦华街道办和所在社区居委会成立业主委员会,做好信访稳定等各项群众工作。

县住建局、国土局、供电公司、锦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供暖涉及部门和单位以及城区各物业公司、供热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