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4:37: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29日晚,政府副县长杨胜利组织召开高阳县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紧急调度会。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各乡镇(街道办)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气代煤改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双代办传达了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和全市气代煤工程推进及天然气保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县气代煤改造各项扫尾工作进展情况,昆仑和中燃两家公司代表施工方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杨胜利就全县气代煤改造攻坚扫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胜利指出,气代煤改造工作,是重大环境工程、重大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广大群众都殷切企盼。我县的气代煤改造工程,县委、县政府决心大,信心足,县长闫向阳亲自挂帅部署调度,我们一定要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

杨胜利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工程扫尾工作。7月份以来,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村,还有燃气公司和各施工单位都做了大量工作,整体改造工程现在到了最关键节点,我们决不能松劲,决不能懈怠,务必做到一切工作服从气代煤改造工程。1015日,县长闫向阳在《高阳县农村气代煤和电代煤改造工作简报》(第21期)上批示要求:“请五位书记、五位乡镇长(主任)阅示。此事是当前最大民生,也是最大政治。属地负责,属地民生,理应让我们各位牢牢掌握在手中,再接再厉,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办法。加油!”各乡镇(街道办)作为责任主体,在关键时刻必须再鼓劲,再加压,不讲任何理由,不提任何条件,把所有的办法想绝,把所有的潜力挖足,严格按照《高阳县2018年农村气代煤工作推进方案》要求,把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建立完善包户制度,一竿子插到底,千方百计推动工程落实;中燃公司和昆仑公司作为施工主体,必须全力以赴昼夜施工推进剩余地埋、架空、入户连接、吹扫、打压、调试等各项后续工程;壁挂炉供应商必须严格按照招标协议,抓紧完成安装扫尾工作。我们的任务目标是一致的,大家一定要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改造工程,具备通气条件。

二要千方百计保障气源供应。中燃、昆仑两家燃气公司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在气源保供方面下足功夫。昆仑公司的气源供应合同已经签订,中燃公司也要立即积极主动与省燃公司联系签订燃气供应合同,确保气源供应。同时,要立即启动中燃与昆仑两家公司在我县县域内输气管道的互联互通工作,南圈头村气站加紧连通。

三要不惜一切代价保障质量安全。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工程质量为后期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质量安全工作怎么抓都不为过。安全生产无小事,千万不能在安全上松懈。各相关单位和燃气公司必须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成立应急保障队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大燃气使用安全宣传。两家燃气公司要抓紧把运行监测平台建设纳入整体工作中进行推进,对各级安全员进行培训,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确保工期。

四要强化督导抓好责任落实。政府办督查室会同县双代办对两家燃气公司、壁挂炉供应商在施工安装等各工种工段工程推进中,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各乡镇(街道办)、各村要随时掌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及时得到解决,每天如实向县双代办报送工程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办)要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对工作不到位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政府办主任,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的乡镇长(主任)和主管副职,双代办全体人员,昆仑公司、中燃公司、壁挂炉供应商、施工队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