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市场监督管理局警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这样消费......
发布时间:2018/9/21 15:43: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中秋节临近,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及其它食品类东西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商店、糕点专卖店;同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产品相关标准是否明确标识;配料表、净含量等指标是否清晰标示;消费者尽量不要去流动摊贩或无证无照的路边小店购买,一旦购买一定要索要发票等有效消费凭证。

二、网购时,尽量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下单时,尽量选择支付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的商家,不要轻易直接转账给商家,防范交易风险。

三、国庆节期间,外出旅行选择旅行社时,要查看旅行社资质和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还要考虑到其信誉程度。同时,不要被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所迷惑,要理性面对较低报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麻烦。旅游合同不可忽视,签订前要仔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合同条款,应明确交通工具、住宿标准、购物次数、具体景点、路线及餐饮标准,明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

四、节日期间,进入游乐性娱乐场所游玩,要选择正规的、安全保障措施完善的娱乐场,确保人身安全。对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年龄等因素慎重选择。

如发现消费争议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6633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