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高阳概况
高阳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8/30 15:15: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以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为承接平台,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在高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阳县人民政府、河北农业大学和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协议,充分发挥保定硕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龙头作用,切实把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结合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团队从农产品新品种栽培育种、新技术的开发利用,设施蔬菜和生态农业旅游三个方面推进驿站建设的实施,助力打造高阳县农业产业,全面带动了高阳县农业向绿色、高效和可持续方向发展。高阳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成绩斐然,在全市考核评比中被保定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授予优秀等次,高阳硕丰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突出贡献奖。
       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办公室充分发挥高阳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的科技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质服务对农业生产增收的促进作用。
       在高阳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中,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办公室注重培养高端育种专业人才,组织驿站专家团的科技人员、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开展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太行山创新驿站高阳站总计培训技术人员300人次,就设施栽培、蔬菜种植、试验示范等工作现场技术培训4次以上,培训农民达到1000人次。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技术培训班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形成了完善的“育种研发-制种繁育-品种展示-推广种植”的育种链条和“科研-育种-制种-销售-种植-加工配送”的产业链条。高阳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充分利用地处京津石核心地带、紧邻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农业生态旅游初有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