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开展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9/28 11:28: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日前,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戏曲文化“送课下乡”的形式展开,把戏曲文化展演舞台车直接开进校园,使未成年人轻松地走近河北梆子优秀剧目。针对未成年人年龄特点,活动以展演和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展演《铡美案》《杜十娘》《三娘教子》等优秀传统剧目,让未成年人懂得传统戏曲所蕴含的朴素深刻的人生哲理;通过讲解河北梆子的发展历史、人物造型、唱腔流派,使广大师生对河北梆子这一优秀传统艺术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通过介绍河北梆子在我县的发展历史、演奏乐器、梆子名角,进一步加深全县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庞家佐乡河西小学、高阳中学、西演镇布里中学等6所学校将在国庆节前迎来首场演出。同时,教育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聘请专业人士定期进校园进行指导,努力使全县中小学形成“一校一社团”的良好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