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积极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9/21 10:06: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各种食品销量大增,为保障“双节”期间广大群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邢家南镇积极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9月20日上午,镇食安全办工作人员到镇内主要超市、饭店、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对经营户销售的月饼、糕点、熟食等食品进行检查,严查不合格和过期食品。


  此次行动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的特点,从三个方面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对月饼、食用油、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对重点超市、村内集贸市场、小食品店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监督检查,杜绝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超保质期的食品以及不按照食品贮存条件要求贮存、销售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以重点村人员集中商业区、高清路两侧主干道等节日和假期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区域,以米、面、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节令性食品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学校、重点企业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食品餐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并移交县级主管部门。同时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全面维护全镇百姓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超市19家、食品加工小作坊2家、餐饮店16家、集贸市场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关停无证经营餐饮单位1家。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净化了食品市场,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