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质监局组织召开纺织行业企业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9/3 17:19:0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加强检测能力数据库建设,开展实验室能力提升活动,推动企业实验室提升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区域特色产业产品质量水平,8月30日上午,质监局组织召开了纺织行业企业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全县纺织行业毛巾、毛毯、染厂、纺纱等产业60余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县企业实验室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提升发展的基本思路以及主攻方向,表扬了建设、检测先进单位,同时,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由参会企业填写了《企业检验检测能力调查问卷》。

今年以来,县质监局采取得力措施,强化监管,加强企业内部实验室建设,制定了企业实验室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该局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品牌等领域的优势,促进我县规模企业实验室检验测试能力提升,为企业适应供给侧改革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该局将通过多种举措,加强企业实验室建设。一是在加强实验室检测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通过培训、考核促进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二是鼓励企业优先采购技术水平先进高端的仪器设备,淘汰与现代检验检测要求不符的老旧设备,提升综合检验测试能力。三是加强管理运行,鼓励企业实验室建立可行的质量管理体系,采用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提升实验室检验测试能力。四是鼓励企业实验室联建,实现多种资源优化配置,形成优势互补,壮大发展实力。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全面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该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要求全局各部门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产品标准、方法标准、计量校准、检验检测、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我县企业实验室检验测试能力和质量水平有一个显著提高,切实满足企业生产需要,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助推我县质量提升,为我县质量强县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