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税务局直击“四难题”确保改革过渡期间征管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18/8/16 9:16:5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20日,县级国地税机构正式挂牌,开启了税收事业的新起点、新征程,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困难与挑战也接踵而至,一系列的征管难题日益凸显:原国税地税税源情况的不一致导致单管户差异,征管体系不完善引发一系列堵点难点问题,征管模式不统一影响了征管质效的提升,两个系统的不配套致使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不流畅等,该局针对这些现实存在且不可回避的问题,结合县域实际,在深入剖析研究的基础上,集中攻坚,找准突破,直击征管四个难题,确保在改革过渡期间各项税收业务的顺畅高效运转。


一是优化数据,直击户籍差异难题。由征管科列出两个系统户籍差异名单,分门别类找出原因,基层分局和办税服务厅在认真核实、尊重事实的基础上,清理垃圾数据,相互补充完善准确信息,力求两个系统户籍上的总体一致;对户籍一致的纳税人,征管科协同办税服务厅通过电子信息比对,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系统中纳税人的登记类型、征管方式、申报期限等基础信息,基本达到基础信息两个系统对称一致。各部门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提高协同能力,采取积极灵活的方式方法,努力克服两个系统并用、两套人员管理的弊端,确保新的单管户问题不再出现;进一步加大存量单管户的清理力度,对两个系统纳税人状态不一致的企业,由所属税务分局对企业实地核查,企业不再继续经营的,注销或者认定为非正常,继续经营的,责令企业到认定非正常的一方恢复为正常状态,如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改正,则由正常一方税务机关对其采取停票等相应措施。

三是刚柔并济,直击行政执法难题。坚持“一事不二罚”的行政处罚原则,就非正常转正常、逾期申报、财务会计制度和企业存款账户未按规定备案等违规处罚问题,制定具体操作流程,确保了日常执法的严谨性、准确性;针对企业注销、非正常户的认定与解除等问题,本着方便、快捷、有效的原则制定灵活可行的征管过渡期操作办法,强化内部文书流转,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正常办理涉税事宜,提升企业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知行合一,直击业务整合难题。定期组织召开征管过渡期税收业务专题分析会,汇总过渡期间各分局和相关业务科室在实际工作中遇到或预判的问题,群策群力想办法,确保日常税收业务的顺畅开展;相关科室和管理分局,每周组织业务知识小测,税务干部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法规,提升自身的业务知识储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