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我县召开农村气代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7/18 11:09: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8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农村气代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长闫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副县长杨胜利出席会议。

闫向阳指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越来越严峻,各个层面环保督察组一轮又一轮地进行密集督导检查,并且查得越来越细、标准要求越来越高、追责问责越来越严厉。高阳县紧邻雄安新区,与雄安新区“零距离”,又地处白洋淀上游,环保工作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任务更艰巨。

国家要求到2020年京津冀区域全部完成气代煤或电代煤,这是大形势、大目标,是大势所趋、民生所盼。我们通过全力争取,今年市委、市政府给了高阳县2万户改造任务,要求10月底前完成。各相关乡镇(街道办)、村、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充分认清农村气代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守一线,日夜奋战,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闫向阳要求一是施工企业必须全力以赴。高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和保定中燃宏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要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力加速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特别是在气源保障上,要提前筹划,做好准备,保证工程完成后有足够的气源供应。同时,21家壁挂炉供应企业要根据划定的安装区域,提前做好准备,不能影响工期、耽误百姓取暖;监理公司要站在为高阳发展负责、为高阳百姓负责的角度,到一线去,到施工现场去,切实负起责任,真正监管到位。

二是相关乡镇(街道办)、村必须全力支持。这次气代煤的主战场在48个村,5个相关乡镇(街道办)和48个村是主体责任,必须全力支持配合好。要提前做好预案,把问题考虑周全一些,把困难想得复杂一些,做好充足准备;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赢得百姓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要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好问题,确保气代煤工程无障碍、“零阻力”顺利推进实施。

三是相关部门必须全力配合。县“双代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每天在工地、在施工现场,发现问题,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全力帮助解决,保障施工进度;发改、环保、国土、规划、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要主动靠前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农业、林业、水利、交通、供电、移动、联通、电信、传输等部门,对气代煤实施过程中需要配合做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迅速落实;住建、安监、质监、消防等部门要加强监管,把好关口,既要保障工程质量,又要保障工程安全。

闫向阳强调,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勠力同心,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农村气代煤这场攻坚战,共同把这件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

会上,杨胜利宣读了《高阳县2018年农村气代煤工作推进方案》;蒋东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气代煤工程涉及村的村支书或村主任,县双代办全体人员,2家燃气公司、2家监理公司、1家在线监测平台企业和21家壁挂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