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卫计局开展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7/9 11:01:3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稳步推进,完善高阳县危急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危急重症临床救治能力,加强妇幼保健队伍能力,7月4日,卫计局组织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的3支参赛队伍在县妇幼保健院会议室进行了高阳县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包含了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等四个产科常见危急重症抢救竞赛内容,竞赛分闭卷理论和救治技能演练两部分进行。竞赛先进行30分钟的笔试考试,随后,参赛的三个团队随机抽签确定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抢救和新生儿救治科目进行演练。


此次竞赛是按照保定市卫计委关于《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及《高阳县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全就是日常急诊急救工作中的缩影。竞赛全面检阅了我县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绿色通道的应急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救治流程,提高了抢救反应能力,对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提升妇幼儿童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