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6/15 10:19: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省市“双创双服”活动精神,人社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线,着力从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提升办事效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一、听民声,深入基层调研。今年以来,多次深入全县8个乡镇(街道办),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收集群众对参保、缴费、支取等经办及服务流程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乡村部分群众反映社会保障卡激活不方便的问题,与发卡银行积极协调,组织开展社保卡进村激活服务,为乡村一级群众启用社保卡提供了方便。

二、顺民意,提升窗口服务。一是将高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的办公场所搬至一楼,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方便,彻底解决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告知等服务制度,坚持文明办公、规范礼貌用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的同时完善硬件设施,在业务大厅增添桌椅,方便办事群众排队等候。

三、解民忧,简化办事流程。一是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宗旨,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内部协调,压缩办理时间。二是办理事项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补正的全部内容,确保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三是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在参保、缴费、认证等环节提供便捷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