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壮哉,冀中儿女》雕塑落成仪式在高蠡暴动纪念馆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8/6/12 11:16: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9日上午,高蠡暴动纪念馆雕塑落成仪式暨弘扬高蠡暴动精神活动在淅沥的雨声中隆重展开。活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把群众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加快建设高阳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原财政部信息中心主任杨方伟、中国财经出版集团原编审室主任王欣欣、美国双双中文学校校长王双双、正团职转业军官翟军、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勋、原民族宗教厅纪检组长范玉芬、保定高蠡暴动精神研究会秘书长杨武群、李清芳老师、政府副县长张磊、县民政局长刘冬、副局长张建刚,高蠡暴动参与者后人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由王双双女士主持,王建勋先生、李清芳老师、杨武群先生就高蠡暴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分别作了发言,张磊副县长做总结发言。张磊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捐助者表示感谢,张磊指出:高蠡暴动后人捐赠的高蠡暴动雕塑的落成,既是对高蠡暴动烈士的祭奠,更是对高阳人的激励,缅怀高蠡暴动烈士,就是要传承和发扬烈士们的这种民族气节,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弘扬众志成城,为国为民的英勇不屈精神,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定信心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百倍的信

心,应对困难和挑战,以百倍的努力争创发展优势,为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由张磊和王双双共同进行雕塑揭幕,所有参加人员对雕塑献花,并进行了瞻仰。

高蠡暴动纪念馆雕塑《壮哉,冀中儿女》由高蠡暴动组织者之一王凤斋的女儿王欣欣、王双双女士捐献,由全国城市雕塑委员会持证雕塑家,中国雕塑学会会员程俊华、张文霞夫妇设计,反映的是冀中英雄儿女英勇反抗压迫的光辉形象,坐落于高蠡暴动纪念馆展厅北广场上。王凤斋,河北省蠡县南玉田村人,生于1896年5月20日,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8月参加高蠡暴动,是高蠡暴动主要组织者和亲历者之一。抗战时期曾任冀中九分区司令员,参加了党的七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中央农业部土地利用总局局长,1961年6月在北京病逝。

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高蠡暴动纪念馆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纪念广场从无到有,矗立在广场上的十八块展板内涵丰富,周边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青铜雕塑的建成,又给纪念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