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农业局四措并举迎接“三夏”
发布时间:2018/6/11 15:08: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秋季作物适时播种,农业局采取四项措施为2018年“三夏”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指导农民搞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工作,结合不同作物的生长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出“三夏”生产措施。印发“三夏期间农业生产指导意见”1000余份。

二是精心组织,做好三夏生产物资准备。我县已备玉米良种400吨,化肥5000吨,农药30吨,农资入户率已达95%。“三夏”期间,我县将投入各种大中型农业动力机械超过2000余台,联合收割机300余台,播种机3000台,机收机播面积基本能达到100%。

三是强化监管,加强农资检查。狠抓农资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我县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户买到放心农资,确保“三夏”农资质量安全。近一个月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42辆次、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对农资市场进行检查,检查企业、经营门店210个次,抽查农药标签100余份,印发资料600余份。

四是广泛宣传,防范到位。主要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重点做好农机作业、秸秆禁烧、农业生产过程中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