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暨博士创新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高阳县硕丰农产股份公司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9:24: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暨博士创新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我县硕丰农产股份公司举行。
    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大群,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中国农科院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文才,中国农科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佟继旭,县委书记高文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政协主席刘新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亚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旭峰,副县长张磊出席仪式。
    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刘大群代表中国农科研究生院与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满常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
    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大群,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为硕丰农产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暨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县委书记高文才在仪式上讲话时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绿色农业、现代农业,培育了一批涉农品牌企业,推动了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硕丰公司作为我县重点培育的农业龙头企业,辐射面大,带动能力强,是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它不仅带动县内外的棉花种植,同时也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广应用新成果新技术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是我国最高的农业科研机构,科研、教学、技术力量雄厚。此次签约挂牌,将为我县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也必将对高阳提升发展实力、增强发展后劲产生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加大联合共建的力度,拓展产学研对接的深度,把实践基地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成果转化的综合平台,打造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典范和引擎。我们将以此次签约挂牌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优良环境。进一步引导企业向高新高端方向发展,增强竞争能力和带动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大群在讲话时说:今年是中国农科院建院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了“三个面向”和“两个一流”的要求,即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工作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和“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这是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在我院工作中的具体化。    如何具体落实“三个面向”和“两个一流”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紧扣我国农业技术“短板”,筑牢农业科技支撑。要积极与硕丰农产搞好对接,着力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推广合作机制,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作出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硕丰农产公司无人机打药机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