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龙化乡扎实推进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9:48: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落实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确保白洋淀上游龙化乡辖区内河道清洁卫生,还百姓一片碧水蓝天。龙化乡党委政府早部署、细谋划、广动员、下大力,扎实开展河道垃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一.上下联动河长抓
    全乡上下尤其各涉水村把河道垃圾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排上日程,认真抓好落实。由“河长”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干,以上率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好河道垃圾倾倒问题第一关。
    二.广泛宣传造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标语、宣传车、明白纸等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维护河道良好生态环境,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关心、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巡查破难点
    河道清理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大对各涉水村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纠正和解决各村河道清理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四.形成合力保势能
    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涉及面广,全乡上下通力协作,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保持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的强大势能。
    五、加强监管促成效
    建立河道督查监管制度,各村安排专人负责辖区河段保洁工作,不定期对河道垃圾倾倒行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随时处理倾倒垃圾、偷排污水等问题,确保河道清洁环境良好。
该乡自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动用机械31台次,出动人力320人次,清理垃圾1千余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