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我县组织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8/2 8:48: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31日,我县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县领导闫向阳、方晓东、齐宝东、王颖、张磊出席会议。

会上,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齐宝东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张磊代表县政府与高阳镇、西演镇签订了责任状;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政府县长闫向阳讲话。

闫向阳讲话要点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维护好国家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离不开强大的军队,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的关键所在,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胸怀爱国之心,关键时刻挺上去,把责任真正担起来,强力支持,全力落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补充力量、作出贡献。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各乡镇、宣传部、电视台要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巡回广播、播放征兵公益广告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弘扬爱国主旋律,凝聚奉献正能量;对今年征兵新政策要进行深入细致地宣传讲解,特别是把涉及应征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参军后的学费补偿代偿、考学提干、退役复学安置等优惠政策讲清讲透,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主动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

三要严格责任落实。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征兵办公室(人武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科学把握、统筹安排、合理调度,能够并联推进的工作要并联推进;各乡镇长、专武部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特别是乡镇长要亲力亲为,亲自安排,抓好落实;公安、卫生、教育、民政、财政、监察等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和义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四要把牢质量关口。征兵工作既要保障数量,更要保证质量。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下,对兵源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国防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审批流程,严把质量关口,特别是在体检、政审上,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到体检工作无误诊、无漏检、无纠纷,政审工作无疏忽差项、无学历造假、无小龄兵,确保为军队输送高素质的优质兵源。

五要做到清正廉洁。征兵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政治敏感性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征兵工作中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征兵一线,全程跟踪监督,对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由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方晓东主持。各乡镇长、专武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