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财政局着力抓好2017年上半年财政工作 重点保民生
发布时间:2017/6/28 8:33: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7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在确保完成收入任务的基础上,重点保证民生、城建、交通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刚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推进节能降耗,努力节约行政开支。

2017年上半年,采取六项措施做好财政工作:

一是咬定财政收入目标,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在确保实现财政“双过半”的基础上,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财政形势,明确目标责任,加大征管力度,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挖掘重点税源,努力破解增收压力大、刚性支出多、资金调度难的压力,确保全县财政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大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证民生的支出、城建、交通等重点建设项目刚性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坚持勤俭办事,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预算调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予追加预算支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得擅自扩大公务接待范围,不得自行提高接待标准,不得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四是加强绩效管理,提升财政服务水平。稳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努力防范和减少地方财政风险;全面提升财政服务水平,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高资金拨付效率,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强化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省市县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活动,发挥财政监督作用,着力加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运行全过程的财政监督机制;加大各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特别是惠农、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工程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到位。

六是争取上级资金,缓减财政支出压力。积极研究把握国家和省级财政政策取向、投资重点方向,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筛选、上报、资金争取等各项工作,力争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有新突破,缓减财政建设性支出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