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城市建设
工信局多项举措统筹发力 助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5/4 8:33: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加速高阳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县工信局从七方面统筹发力,做好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文章。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产业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产业政策会议、培训,认真实施《高阳县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大力营造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统筹举措,政策引导。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强产业政策引导、信贷政策支持,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

三是抓好典型,示范引导。大力扶持旭生、巨康等公司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加快转型升级,带动县域纺织产业发展。

四是鼓励创新,助力发展。积极鼓励、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河北瑞春纺织科技公司、河北鼎智纺织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卡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产品检验检测、人才培训和网络营销等方面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五是打造品牌,上档升级。引导企业培育、发扬工匠精神,加强管理,苦练内功,改进工艺,创新产品,避免低端同质化竞争,根据自身实际,寻求发展突破点,发挥品牌优势,切实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引领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六是紧扣重点,全力推进。印染行业是纺织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也是我县当前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该局正积极与省市协调、沟通,协助相关印染企业尽快完善立项手续,全力支持印染行业进行技改升级;全力协助、支持县域印染企业通过工信部、环保部行业准入审核,为县域纺织产业的生存和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七是行业自律,服务企业。充分发挥高阳县毛巾行业协会等协会行业自律作用,从宣传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互通业内信息、设备升级、品牌打造、金融服务等诸多方面,积极服务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