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闫向阳同志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发布时间:2016/7/25 9:57:3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天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安全稳定工作,创优环境,做强保障,为实现跨越发展、增比进位提供有力支撑。

刚才,亚珍部长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实施意见》,我代表县委、县政府与高阳镇、住建局“创城”单位代表签订了责任书,公安局等5个单位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大鹏书记就信访稳定工作讲了意见,高书记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城市讲了意见,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扎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高书记的讲话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大家要认真领会,好好研究,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和本村实际,科学谋划,用心干事,确保效果,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要认清形势,干在当前。当前的形势是需要正能量的形势,要靠踏踏实实地干事,找回尊严,赢得民心。近一年来,我们的各级干部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困难中稳住了阵脚,在逆境中取得了主动,各项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扭转了被动局面,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但我们高阳的基础与其他兄弟县市相比差距还很大,决不能沾沾自喜,必须不断地干下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改变县城“比村大、比镇小”的落后面貌,要保障我们高阳平平安安不出事,别无选择,只有干!干才有出路,干才有发展,干才有未来。我们在座的各位,赶上了这个时候,就要勇于承担这个责任,实干、大干、抓紧干,不舍昼夜,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奋力追赶。

二要强化举措,全力攻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到河北后明确提出的。我们的目标是,今年争创省级文明县城,这不是软功、不是虚活,是实实在在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要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紧密结合起来,无论是“创城”还是“创园”,都是完善基础、美化环境的有效载体,都是为群众干事、为百姓谋福利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拿出更大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足的干劲,强力推动创建工作。特别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另一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通过教育引导和严格执法,使我们的商户、村民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摒弃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扔杂物、乱停车辆的不良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维护高阳形象。

三要守住底线,保障安全。我常常讲,一个地方要想加快发展,首先要保障不出事,尤其是不能出有影响的大事,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昨天下午,国家、省、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我县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抓好的就是汛期安全。昨天的降雨,大家也都看到了,县城内除迎宾路外,每条街道都有积水,处在低洼地段的老旧家属院积水更深,相关责任部门都派出专人进行抽水,一定要盯紧盯死,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特别关注鳏寡孤独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安危,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现出任何问题。同时,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彻查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关于信访维稳工作: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问题解决,通过认真摸排,掌握真实情况,对那些真有委屈的,要想方设法给人家解决;一手抓严厉打击,对那些缠访、闹访、非访的,一定要依法严厉打击,决不能手软。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信访维稳,都要真正用心,勇于担当,过细工作,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