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攻坚冲刺阶段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6/7/22 9:49: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7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攻坚冲刺阶段调度会议。县长闫向阳,县政协主席刘新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振山,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颖,副县长朱瑞彬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创园工作督导组督查情况,城市执法局、住建局、创园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振山,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颖,副县长朱瑞彬分别讲了意见。县长闫向阳作重要讲话。 

闫向阳讲话要点: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现在的形势是需要正能量的形势,不论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紧紧围绕“为百姓干事、做合格公务员”这一主题来展开,只有一心为百姓干实事、干好事,才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和支持。 

近一年来,我们高阳的干部围绕干事创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都在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都在坚决摒弃“把习惯当规范、把经验当科学”的错误思想认识,都在从旧常态中逐步跳出来,积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奋力追赶,补齐短板,不管是县城建设还是其他工作都正在发生变化。在保定市重点项目、开发区、县城建设年中联查评比中,我县在全市排名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我们的基础太差,尤其是县城建设与高阳的经济实力、经济地位名实不符,根本原因在于我们的各级干部,这个责任我们必须承担。 

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市委、市政府紧盯要账的工作,要求我县今年必须完成创建任务。8月份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进行初步验收,如果通不过,10月底的正式验收也就不可能了,所以说初验环节非常关键、至关重要。7月14日,市园林局李丙发副局长一行对我县创园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从目前进展来看,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任务还很重,时间也非常紧,再加上现在已进入主汛期,各项工作必须争分夺秒,快速推进。 

二要进一步严明工作标准。6月10日进入麦收以来,大家的工作状态都有所下滑,创园工作的标准也有所降低,各个工程项目进展比较缓慢。现在我县创园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大家要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掀创园工作新高潮。 

一是施工要规范。各施工单位既要考虑经济效益,又要考虑社会效益,更要承担社会责任,把高阳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来做,严格按规范、按要求、按标准组织施工,决不能为了眼前一点经济利益,偷工减料、草草应付;要牢牢守住安全这一底线,加强对施工工人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二是进度要加快。省建集团园林公司要做好所包工程收尾工作;联通、电信等单位要加快弱电入地工程进度,县城建成区内各通信线杆必须全部清除;交通局要抓紧进行县城大转盘拆除招投标工作,尽快组织实施;公安局在五岔口改造工程招标完成后,要立即进场施工;住建局要加大协调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抓紧完成供水管网开挖道路回填工作,力争迎宾路等道路翻新改造工程早日实施;设立交通隔离栏、标线刻划、设置交通信号灯等暂时不能进行的工程项目,公安局要先期进行招投标,待条件适宜后,立即进场施工。 

三是监管要严格。监理单位要对得起高阳的事业,对得起这里的百姓,站在县委、县政府的角度,真正负起责任,照章办事、严格监督,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让高阳人民为你们点赞。住建局和城市执法局等部门也要盯紧盯牢各个施工点,决不能出现安全事故和工程质量问题。 

三要进一步强化攻坚举措。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一个地方实力和形象的体现,补齐短板弱项,改变高阳落后面貌,需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担当的干部,需要我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认真干事,不为困难找理由,不为失败找原因,只为成功想办法。 

要通力配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创园办、住建局、城市执法局等几个部门的事,需要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创园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照创园标准,加强协调调度,抓紧组织完善软件资料准备,做到资料全、数字准,达到创园要求;市场监管局、城市执法局要彻底清理商业门店玻璃、墙体上的乱涂乱画、乱贴乱挂,维护好城市形象;城市执法局、公安局要依法严厉打击阻工、扰工行为,加大对破坏城市公共设施及城市绿化苗木的打击力度,强力保障创园工作顺利推进。 

要强化担当。各责任单位要把工作安排到能干事、干成事、认真负责的干部身上,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到一线去树立形象;各创园工作推进小组尤其是组长要转变思维、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正上街上路去盯去查,发现问题要敢于叫真叫板,为高阳的事业、高阳的百姓负责。 

县政协主席刘新桥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进入了创园的攻坚冲刺阶段,要认真分析我县创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任务、时间、单位和人员,明确责任要求,点燃激情、开足马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和工作成效,全力做好省初验的各项准备工作。 

政府办、住建局、城市执法局、规划局、交通局、公安局、交警队、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财政局、商贸城管委会、供电公司、高阳镇、创园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电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高阳县兴阳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创园推进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