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高阳镇“两学一做”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6/7/18 8:19: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二轮宣讲活动已完满完成,23个村(社区)通过集中宣讲、分散学习、观看教育影视资料等方式,学习“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宣讲党的基本知识, 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形成学习共识,创新学习方式,查摆自身差距,收到良好实效。

一、围绕四个“学”,形成学习共识。镇党委结合党政联席会和支部党员座谈会研究明确四个“学”,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样。突出解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出工不出力、遇到问题绕道走、矛盾握在手里上交、刀打豆腐两面光”等问题,彻底整治工作中“慵、懒、浮、腐、慢、散”等现象,着力提倡“废寝忘食、奋不顾身、夙夜在公、舍生忘死”四种境界的干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争当先锋模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围绕“提问+对答”,创新学习方式。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道德讲堂、干部点名会、党员月例会、组织生活会等时机,实行“提问+对答”的学习模式,由主讲人根据学习内容的范围,列出相关问题提问,随机抽取党员对答,回答不正确的党员下次学习会上做陈述。此种“提问+对答”的学习模式,既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也提高了学习的实际成效。

三、围绕“回头看”,查摆自身差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是学习的根本目的。镇党委要求所有参学党员干部,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对照“狮子型”干部要求,对照优秀党员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看看自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是否从严、勇于担当责任是否尽心、善于管理是否尽责、坚持原则是否到位、严于律己是否从深。查找不足,明确差距,对照“课标”,完善措施,落实整改,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全体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