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地税局“四促四及时”积极备战水资源税征收
发布时间:2016/7/15 9:25: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及时预热,成立核查小组促落实。制定方案,组织业务部门第一时间与水行政主管部门成立核查组,联合开展涉税信息入户核查工作。多次与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信息互通和业务协作,填写《水资源税费改税纳税人移交清单》,截至目前已移交81户。

二是及时核查,强化调研分析促落实。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了企业的用水量、节约用水措施及污水处理设备情况。属于水资源税纳税人的,逐户填写《水资源税纳税人涉税事项调查确认表》。在核查过程中,做好纳税人的申报辅导工作,并将办税服务厅地址、咨询电话、管理分局和管理人员等信息告知纳税人。

三是及时宣传,提升纳税感知促规范。由税收干部分组到用水企业进行宣传政策、辅导纳税申报,及时汇总上报。第一时间将水资源税开征的相关信息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微信交流群、税企QQ群等进行发布,并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暂行办法》印制成宣传册,在办税服务厅发放。 

四是及时培训,组织业务学习促落实。定期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培训会,为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做好知识储备。组织税收干部学习《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暂行办法》。利用互联网建立网上业务交流平台,及时进行业务知识交流讨论,规范税收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